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举办离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王晓娟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2022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多功能厅举办离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10月4日上午,多功能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魏晖与离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处长罗立祥、党委副书记李学军、副处长金尧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主持。

会议播放了2022年北京语言大学宣传片《使命》,回顾六十年校史,致敬离休老干部用青春诠释使命,展望光明未来,北语人不负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离休老干部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感谢各位老领导对学校发展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时值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北京语言大学建校六十载,各位离休干部始终与祖国、与学校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是这段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北语的成立、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积极奉献,北语的今天更是凝结着各位多年的心血和汗水。在新时代,各位离休干部仍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献智献力,顾全大局,担当表率,发挥着重要作用。

倪海东书记从多方面向大家通报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学校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党建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未来五年的发展谋划蓝图;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科机构设置进一步完善,系列调机构建学科举措取得新成就,为进一步强化国际中文教育特色,以语言教育研究为优势,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世界知名大学奠定了基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获得15项北京市教委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圆满举办学校60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史馆落成、原创话剧《梧桐》、校庆晚会成功演出,校园环境整体提升。高质量完成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获评“广西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单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了教学区内平稳的教学秩序以及家属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倪书记表示,各位离休老干部用辛勤耕耘铸造了“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北语校训精神,必将年年积淀、代代相传。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把北语建设好,发展好,推进北语更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衷心希望各位离休老干部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心态,见证祖国、见证学校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他最后祝愿老同志们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刘素珍老师代表离休干部发言,她说道:“校庆刚刚过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座的各位离休同志精神矍铄,我感到非常兴奋。学校一直以来关心重视离休同志,逢年过节学校领导亲自上门慰问,我们深感温暖,感谢学校各单位无微不至的照顾,祝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期盼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祝福离休同志健康长寿!”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年,是老同志们拼搏奋斗、薪火相传的六十年,也是一代代北语人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六十年。学校党委始终关心着大家,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关心、爱护各位离休同志,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各位离休老干部健康长寿,身体健康,开心幸福。

在校大学生代表也来到现场与离休干部共度重阳佳节。同学们手捧鲜花来到离休老干部身边,为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献上精心准备的传统茶艺节目,出色的表演让在座的老同志们赞不绝口。

伴随着舒缓悠扬的古筝旋律,唐传寅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入党和工作经历,表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王俊朗老师慷慨激昂地背诵诗词。为了表达节日的喜悦心情,唐传寅老师还现场即兴演唱了京剧,字正腔圆、铿锵有力;刘素珍老师带领大家唱起《歌唱祖国》,全场气氛温馨热烈。

最后,同学们现场精心制作了“讲述中国”的茶艺,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北语精神的传承,并向老同志致敬。在欢声笑语中此次重阳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