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中拉菁英青少年工作坊和金砖菁英青少年工作坊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点击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中拉菁英青少年工作坊和金砖菁英青少年工作坊圆满结束。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中心主任罗伯特·拉封登、副主任孙铭阳、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黄潇潇以及来自阿根廷、安提瓜、巴巴多斯、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多米尼加、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墨西哥、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乌拉圭、智利等17个国家的总计300名营员出席了结营仪式,为此次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为期10天的工作坊中,营员们因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华文明的探索而齐聚一堂。中拉菁英青少年工作坊的中拉学员通过视频课程和在华拉美留学生的实地调研,以美丽乡村行走进798”中国国家植物园市井烟火气中华老字号五个主题走进中国,从文化、艺术、发展等多维度感受中国社会生活,了解中国的古今发展。金砖菁英青少年工作坊的中巴学员通过线上授课云端走进奥运场馆,尝美食、看熊猫、聊故事、学编织,并直播连线场馆建设者美味缔造者动物保护者民族文化继承者“Z时代年轻人等,让中国和巴西营员线上零距离互动交流,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共同探寻青年一辈的使命与未来。

罗伯特·拉封登主任在致辞中说,为期十天的工作坊不仅让拉美学员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语言,也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中文来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语合中心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中心后续还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研讨会、比赛和培训的机会,希望参与本次工作坊的菁英青少年们未来继续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进一步在拉丁美洲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推动中拉交流、增进中拉友谊。

黄潇潇副处长对学员们顺利结营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黄潇潇副处长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本次线上交流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推动中拉交流、增进中拉友谊为目标,促进中国和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的密切沟通,融合发展。

来自拉美营1班的学员代表菲奥纳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让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中拉青年建立起了联系。

来自拉美营2班的学员代表李夏同学说,虽然学员们都来自不同国家,但大家都热爱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和语言很感兴趣。两个星期的课程让她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知识,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将来能够去中国学习汉语,也期盼着和学员们在中国见面。

来自拉美营3班的学员代表孟梅兰同学表示,十分喜欢和学员们一起学习,大家的优秀和努力也给了她学习中文、练习中文的动力,通过此次工作坊她越来越受到中国文化的鼓舞,也更加喜爱中国,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学习中取得进步,有所收获。

来自拉美营4班的学员代表何明同学提到,虽然中国离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比较远,但是通过汉语,学员们找到了一个互相帮助、互相了解的方式。此次工作坊,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关于中国社会、艺术、农村和城市的生活等方方面面,也给了学员们一个面对面的沟通的机会,更加了解彼此,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拉之间的相同之处。

来自巴西营1班的学员代表李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积累了丰富的中文知识,也让他对自己国家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热爱中华文明,也想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在中国生活,发挥自己的才能为世界的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巴西营2班的学员代表金雅同学说,很高兴在课堂上见到在中国的老师们和来自各国的同学们。在工作坊期间,她学会了很多新的词汇、语法,也更加深入了解、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给大家提供了那么好的平台以及如此丰富的活动,也希望可以有机会再次参加此类交流活动。

孙铭阳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向获得优秀营员的67位同学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她说,在此次工作坊中,学员们积极参与,在和北语师生共同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体验了中国文化,理解了中国,也收获了友谊。希望同学们未来越来越好,也愿中拉学员和北语教师们浇灌的中拉友谊之花越开越艳。

本次中拉菁英青少年工作坊和金砖菁英青少年工作坊为外国营员提供了直观了解中国社会文化的平台,搭建了中外交流的桥梁。从视频课程、实地探寻、心得交流、总结思考四个层面循序渐进地激发中拉青年对于社会发展现状的思考,感悟社会发展中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