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举办外交部2023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梅天骄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外交部2023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主南102举行,主南201作为分会场同步直播。我校1987级对外汉语专业校友、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与同学们亲切连线交流,我校1998级法语专业校友、外交部非洲司张绪纲处长,外交部干部司李嫦竹副处长和丁学勇二秘出席宣讲会。考录宣讲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主持。

宣讲会开始前,黄益方副校长在逸夫楼集贤厅亲切会见了张绪纲处长一行。他对外交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多年来给予北语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张绪纲处长一行就校史校情、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情况等方面沟通交流。张绪纲处长代表外交部向我校师生赠送图书。

宣讲会上,我校1987级对外汉语专业校友、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以大使和校友的双重身份,结合个人驻外工作经历,从两个方面分享了外交工作相关内容。在回答为什么要报考外交部这一问题上,周鼎大使指出外交部可以为青年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可以为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并能够为青年人安居乐业提供保障。在关于外交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方面,周鼎大使指出外交官首先要政治过硬,还应具备深厚的知识储备与文化底蕴,同时还应有较强的纪律意识。他欢迎北语学子报考外交部,在祖国的外交事业中书写不一样的青春,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我校1998级法语专业校友、外交部非洲司张绪纲处长首先介绍了外交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收获信仰和事业、收获外交人共有的优秀特质和收获外交部人文关怀等角度分享了自身对外交工作的认识,并指出外交舞台越来越大,需要的人才也愈加多元,外交事业值得每位同学选择。

随后,外交部干部司李嫦竹副处长从外交人应具备的素质、外交人员职业发展和待遇保障、外交部考录政策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报考外交部的条件、流程、职位、政策等,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多年来,外交部一直是我校毕业生的重点就业单位之一。今后,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鼓励更多北语优秀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投身祖国外交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