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感受非凡成就,坚定“四个自信” | 领航班学员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领航一期2班 点击量: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在全党全国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10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利,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黄益方以及学校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学员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多样的展览主题中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间祖国的伟大变革和非凡成就。

“奋进新时代”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示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校领导和领航班学员们走进展厅,细细观赏。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一个个互动体验,都深深吸引着学员们的目光。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讨论,学习气氛热烈。学员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参观结束后,领航班学员反响热烈。领航班大班长李炜表示,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深受震撼、倍感骄傲。我们既看到了伟大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又看到了平凡个体的奋斗与成长。新时代的十年,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结果。作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党员干部,今后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毅前行,以“赶考人”的姿态奋进探索、以“答卷人”的精神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从未稍息”的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北语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领航一班班长张健表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使我们切实感受到,这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十年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自豪,激励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领航二班班长张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十年,是改革攻坚、强国富民的十年。通过参观展览,我们更加懂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领航三班班长司富珍表示,通过观展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领航四班班长李超表示,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我不时被一个个“中国故事”触动,为祖国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就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的,这一切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北语人,应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复兴号”巨轮航行开拓更加精彩广阔的篇章。

领航五班班长王伟光表示,“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这使我们觉得那句“厉害了我的国”并不是虚夸、“四个自信”是源于祖国的强大,使我们坚信我国一定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领航六班学员施家炜表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奋斗者和追梦者。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结合北语的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担负起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化人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崇高使命和特殊责任。

实地研学是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5大培训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行走式”“沉浸式”“体验式”现场教学,帮助中层正职干部坚定思想政治航向,提高干事创业能力。通过这次实地参观,领航班学员们全面学习、真切体验了新时代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进一步感受到新时代的强大召唤。今后大家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语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