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感悟伟大成就 踔厉奋发前行 | 我校教师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教师工作部 点击量:

10月2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青年拔尖人才研修班学员和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悟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展示了我国十年发展进程中的伟大变革以及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老师们沿着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等依次参观,大家仔细观展,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在中央综合展区,“奇迹号”帆船上跃动的橙色箭头,让老师们体会了新时代中国在经济、科技、航空、海洋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在地方展区,老师们纷纷找到自己家乡省份打卡留念,介绍自己的家乡特产,为家乡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在户外展区,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海斗一号”潜水器、东风-17导弹等“大国重器”的魅力。

参观学习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展览生动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教师,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尹常乐表示,过去的十年,我们克服了严峻的挑战,攻克了历史性难题,创造了辉煌的奇迹。展厅中鲜活的图像、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实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备受激励,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定会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学院教师杨晗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共同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来,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伟大的时代,是由一个个渺小的人组成和创造的,作为教育和科技劳动者,我们也将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守护和建设北语大家庭,传播中华文化、服务人民需求,共同书写新时代的篇章。

图书馆教师兰苑榕表示,通过沉浸式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和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标志性成果,感触颇深,备受鼓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不仅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更汲取了奋进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教职工,一定会牢记使命和责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