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纪委动员纪检委员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纪委办 张雪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我校纪委组织召开线上会议,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汇报了监督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后,在学校党委部署带领下,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直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开幕式结束后立即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各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有的单位还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取得良好效果。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委员在监督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注意了解所在党组织是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能只是发放学习资料;二是要了解师生员工的学习是否有实效,要推动学用结合,避免形式主义,让学习成为师生员工的内在需要;三是要注意是否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本单位师生员工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马书记指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压力越来越大。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各部门各单位都发挥了作用,只有把工作做到位,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我们还需要做大量工作。纪检委员在监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重点监督检查“四个是否到位”:一是监督检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各单位守土有责,务必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二是监督检查思想工作是否到位,要让学生理解支持防疫,首先要老师们理解和接受,要提醒专业课老师在授课时要做教育引导工作;三是监督检查组织保障是否到位,学校要求组建的各种组织保障队伍要落实到位,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注意关心防疫一线人员;四是监督检查是否统筹考虑防疫、舆情和稳定,各项工作在落实时要分析研判会不会引发舆情,影响校园安全稳定。最后,马书记鼓励大家不要有悲观情绪,要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面对各项工作,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逐一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部分单位由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做汇报。会前纪委办围绕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提前了解了各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