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生教育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11月24日,教务处组织中国学生教学单位召开本科生教育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会。聂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国学生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瑞烽主持。

聂丹副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引导老师们做到四点:第一,深化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准确把握,特别关注新表述、新提法,做好理论和知识储备;第二,强化责任,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都应树立传道的责任意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意义,自觉做新精神和新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第三,突出效果,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的认知规律,创新教学方式,将身教与言传结合,采用案例等生动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第四,凝练特色,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特色的结合点,使之能够有机融入教学,形成示范课程、教材、教案等多样化的教学成果,同时强化研究意识,结合教学实践尝试进行理论阐释,凝练教学研究成果。

王瑞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教学相关论述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近年来开展的课程思政、“三进”工作就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学方面的工作安排与教学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刘宝霞汇报了报告中有关教育教学的指示精神。

接下来,教务处将与中国学生教学单位一起,在思政课教学建设、“三进”示范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