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于1218日举办“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获奖,李秋实、孙迎春获得一等奖(一等奖共12名),王义夫获得二等奖。本次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学院选派5名教师参加预赛,李秋实、王义夫获得预赛阶段一等奖、孙迎春获得二等奖、王丽娜获得三等奖。预赛和决赛成绩均取得我校参加此类比赛的历史性突破,在北京市高校名列前茅。

学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学院于82799112111241214日精心组织五次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工作坊,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教授、副书记魏晖教授亲自参加,校长刘利教授悉心关怀;教务处处长王瑞烽教授、沈庶英教授、苏英霞教授、张崇教授、穆杨教授、魏达老师与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第二外国语学院宋振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洪森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进行针对性辅导;学院各教研室和张加才教授、张华教授等专家全过程全方位参与。通过“教学演示—专家点评—会后总结—教学演示”的循环打磨,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显著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