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聂丹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资产处、后勤服务集团、北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益方副校长主持。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如何推进就业工作,倪海东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2023年就业形势和任务的严峻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大市场资源的拓展力度,积极巩固“访企拓岗”成果,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去向行业分析,为开拓市场提供坚实基础;三是围绕学校办学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创新创业工作力度;四是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采取精准政策措施,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五是落实学校“一把手”工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稳定局面。

刘利校长提出“就业是一个永不歇脚的征程”,强调各部门、各培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学校关于就业的各项要求;同时,在坚持好本单位就业传统的基础上,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并结合新形势提出新的就业举措。此外,他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刘利校长提出以考研等方式为重要抓手,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切实改进校风学风,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聂丹副校长围绕三个关键字,梳理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思路。第一是“早”,政策早发力、培养早着手、服务早跟上、工作早下手;第二是“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政策上协同发力;第三是“细”,挖掘细化工作内容,服务更精准,各方面措施更具体。

黄益方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加强统筹,校内各部门应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共同关心支持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好就业这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从就业基本情况、就业特点与难点、已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共三个角度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教务处从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项目介绍等两方面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采取积极措施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等主题进行工作研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直接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与人民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员投入、团结协作,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