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法语培训中心(北京法语联盟)北语校区举行重启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北京法语培训中心(北京法语联盟)北语校区重新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副校长张宝钧,法国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文化事务公使衔参赞裴国良,教育文化合作参赞、北京法语联盟中法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仁骏,使馆教育合作专员卢哲巍,使馆大学合作专员高明凯,北京法语联盟法方校长王博一同出席启动仪式并剪彩。

启动仪式开始前,张宝钧副校长陪同法方一行人员参观了北语校史馆及,向法方来宾介绍了北语60周年历史,也带领其在艺术学院展厅欣赏了我校师生创作的画作,使其感受到了充满北语特色的文化氛围。在随后的友好会谈中,双方人员在与法国高校开展合作、北京法语联盟合作、与法国克莱蒙高等商学院互设校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全方位的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

张宝钧副校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北京法语联盟作为隶属于我校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推广法语和法语文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北语校区的回归,未来将面向我校师生开展很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文化活动,惠及我校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裴国良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在北语举行的这场盛会,见证北京法语联盟北语校区的全新亮相,期待未来能够基于北京法语联盟这个中法交流的平台,推动更多有意义的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由北京法语联盟协同我校相关部门共同组织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志愿者项目的选拔短片。随后,中法双方嘉宾上台剪彩,为启动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责编:王隽毅、张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