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北京语言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一行访问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马铁石,港澳台办副主任蔺劼等同志参加会见。

刘利校长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以对外汉语教育、文化研究与传播为主要特色的国际型大学,不仅承担着语言文化教育的社会职能,而且肩负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塑造国家良好国际形象的国家使命。20世纪90年代初,港澳回归前,北语就开展了面向港澳地区政府官员、教师、学生、社会人士多批次多层次的普通话教学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港澳顺利回归做出了应有贡献。刘利校长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加强与香港教育局在语言政策研究、语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香港各界人士来校参观交流、学习实践搭建平台。

蔡若莲局长感谢北京语言大学长期以来对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工作的鼎力支持,充分肯定北语在香港语言政策研究、普通话教学与研究、汉语国际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推进各领域的合作,在香港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及香港青年学习普通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及国情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蔡若莲局长表示,香港现正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特区政府必定继续以“立德树人 科教兴国”为目标,推动香港教育不断进步,砥砺前行,积极配合国家教育及人才发展战略,培育人才,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蔡若莲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课堂,观摩了国际学生汉语课,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