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聂丹副校长带队赴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 安鑫悦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丹带队赴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调研。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伟、副处长刘志敬、副处长金飞飞陪同调研,中心主任荀恩东、常务副主任杨尔弘、副主任田列朋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荀恩东围绕重点任务、发展目标、组织架构、存在问题等全面汇报了中心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国际中文智慧教育工程建设及中心承担的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秘书处、中国语言文字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秘书处等相关工作。常务副主任杨尔弘对中心一期建设项目进行了总结,副主任田列朋对中心党务工作、制度建设、取得社会反响等作补充汇报

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伟、副处长刘志敬、副处长金飞飞从科研发展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就项目成果转化应用、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聂丹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做到“四个立足”,打造“三个平台”: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发展方向,立足中心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立足中心已有成果及开发利用,打造以国际中文智慧教育为核心的工程研发平台,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平台,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平台。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国际中文智慧教育工程研发,积极探索公司化、产业化运作模式。三是积极主动寻求政府支持、政策扶持,努力将秘书处打造为科研平台,激发科研热情,体现“高精尖”要素。四是考虑与校内其他部门协同发展,进而解决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她指出,中心要梳理好后续发展思路,争取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进一步提升,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隽毅、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