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八级水平考试大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八级水平考试大纲研讨会于9月3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积极倡导并全力支持推进阿拉伯语专业八级考试。

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林教授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丁隆教授、肖凌教授、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测试专家组组长叶良英教授以及京内高校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罗林教授重申八级考试的目的是全面检查已完成阿拉伯语专业高年级阶段课程的学生是否达到教育部《高等学校阿拉伯语教学大纲》(2000年版)所规定的各项要求,考核学生的阿拉伯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就大纲涉及到的考试目的、考试性质与范围、考试对象与成绩等级、考试组织与实施、考试形式、考试内容等逐字逐句反复斟酌修订后达成共识,完成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八级水平考试大纲。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继续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考试大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谨性。为顺利推进2024年3月在全国高校试测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启动阿拉伯语专业八级考试工作,契合教育部《高等学校阿拉伯语教学大纲》(2000年版)“高年级大纲部分”要求。同时也开启了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设立阿拉伯语专业八级考试的新篇章。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