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张宝钧副校长会见秘鲁天主教大学代表团一行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点击量:

10月18日星期三上午,张宝钧副校长会见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娜·德尔·马斯特罗·维奇奥内(Cristina del Mastro Vecchione)代表团一行。

张宝钧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北语的主要工作是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2300多名在校留学生;有西班牙语专业,能够培养本、硕、博学生;同时我校也服务国家间人文交流工作,例如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与各国合作的经典互译项目,我校世界汉学中心与各国的汉学专家联系广泛。张宝钧副校长表示,未来两校可在学生来华学习中文,合作开展经典互译项目以及拉丁美洲区域研究。我校也会鼓励北语学生到秘鲁天主教大学学习,与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开展孔子学院及其他相关合作。

德尔·马斯特罗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北语的热情接待,中秘双方都有着深厚的历史,这一点让我们两国虽然遥远,却有很多共通之处。德尔·马斯特罗副校长向我校介绍了秘鲁天主教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并同意张宝钧副校长的建议,认为可以在学生来华学习、区域与国别研究、经典互译项目以及孔子学院等方面展开合作。秘鲁天主教大学设有东方研究中心,双方可以探讨在此基础上设立秘鲁汉学家理事会和中国研究中心,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黎红和外方院长玛丽贝尔·特莫切·科尔特斯(Maribel Temoche Cortez)陪同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川、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宝峰、拉丁美洲研究中主任孙新堂和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等参加会见。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