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学生处钦浩 点击量:

10月11日-14日,北京语言大学国旗护卫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本次比赛共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甲组(普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专业院校组),包含升旗展示、队列动作两个竞赛项目。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首次参加本项赛事即荣获团体奖一项、个人奖四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建设成果,彰显了北语学子胸怀祖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是我校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武装部直接指导,选派精兵强将编组参赛队伍,邀请2023年军训承训部队教官悉心指导。队员们自愿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紧张的赛前训练。以竞赛规则为标准,严格选拔参赛人员,细扣队列动作,学习动作要领,熟悉比赛流程。时间十分紧迫,参赛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牢牢把握每次训练机会,每晚坚持训练到十点,没有丝毫松懈。

到达石家庄后,因比赛场地距离驻地较远,参赛队伍不能单独前往,全队便在驻地附近的公园中就地训练,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昂扬的面貌让路过的石家庄市民赞叹不已。从日上中天到红日平西再到繁星漫天,队员们汗水湿透衣背,嗓子变得沙哑,但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放弃,全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无论训练水平还是精神状态都达到了最佳。

正式比赛期间,队员们士气高昂、团结拼搏,以干脆利落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升旗项目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的升旗动作标准、规范,在国歌结束的一瞬间将国旗升至顶端,升旗手与国歌的配合分秒不差,在场观众惊叹不已。在队列项目比赛中,队员们整齐报数声音洪亮,敬礼礼毕英姿飒爽,停止间转法虎虎生风,齐步正步行进立定科目更是我校参赛队伍的最大亮点:步伐稳健,动作整齐,摆臂高度完全一致,全队仿佛是同一个人一般如心使臂、如臂指使。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集体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潘钊荣获教练员道德风尚奖,三名队员王婧涵、玖杨彦麟、热孜叶木·阿布都热合曼荣获运动员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也为各高校国旗护卫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参赛期间,我校国旗护卫队与多所兄弟高校国旗护卫队就队伍管理、训练特色、国旗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国旗护卫队队伍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队员们互赠校徽、臂章、明信片、笔记本等文创礼物,与各参赛队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首次参与全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的经历对我校国旗护卫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检验、巩固、升华了我校国旗护卫队建队五年来的建设成果,起到了以赛促建、加强我校国旗护卫队正规化建设的积极作用。国旗护卫队将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员训练水平,护卫好五星红旗的荣光,做好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亮丽风景线。北京语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将坚持用汗水和努力护卫五星红旗升上蓝天,期待着国旗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每一个瞬间,准备好迎接更多的挑战与考验!

附: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钦浩

教练:潘钊

运动员:

外国语学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夏凡

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 李琰程 李玟瑶 刘子涵 张昱 姜雨荷 何星宇

文学院 阿蜜达 宁健鑫 

国际关系学院 热孜叶木·阿布都热合曼 穆乃瓦尔·托合提 徐鹏翼

新闻传播学院 王婧涵

信息科学学院 欧阳智民 陈妍

商学院 玖杨彦麟 杨毅

艺术学院 张雨森

(责编:王隽毅 王丹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