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会商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巡察办 点击量:

为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巡察整改举措,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成效。3月26日,学校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会商,对艺术学院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方案进行专题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巡察组代表,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巡察整改方案制定情况作工作汇报,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学院全年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深入学习研究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各项要求,成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定期督导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推进步骤、落实举措等方面对整改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并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考虑。

随后,参会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对艺术学院巡察整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并从明确学院定位、凝练办学特色、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细化落实举措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张宝钧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指出,对艺术学院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前期,经过巡察组、巡察办规范有效的工作,指出了学院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找的准、查的实,起到了把脉问诊、寻医问药、综合施治的作用。

他强调,艺术学院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建设,深入学习研究反馈意见,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关键问题,明确人才培养规格、目标,找准学院发展方向,凝炼学科专业特色,凝聚师生集体智慧和力量,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制度建设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要根据学校有关制度文件,健全完善学院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并强化制度执行,让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落地,逐渐形成依规办学理教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要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学院发展的好坏关键看班子、看班子的能力,学院领导班子要敬业爱岗,要有职业操守和事业精神,要守住岗位职责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有领导能力,有远见、有抱负,清楚我们处在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发展定位在哪里?不断的去学习、去调研、去交流,持续提高素质和能力。要有党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院工作,加强班子成员间的协同配合,相互补台塔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党建支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学院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对事业引领带动作用,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下功夫、做贡献,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艺术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将整改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要环节持之以恒抓紧抓牢,分别建立巡察沟通机制、反馈机制、巡察整改方案会商机制、集中整改指导督导机制、巡察整改报告审核评估机制,不断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有效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责编:王隽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