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举行第十届“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4-11-03  作者:保卫处、大学生治保会 点击量:

  “安全是一切生产生活的根本,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提高安全素质,增强安全意识,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10月3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届“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在主楼209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保卫处、共青团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大学生治保会承办。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和嘉宾、各部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到场出席,作为校外嘉宾,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安全协会也受邀派代表来到比赛现场观战。由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国际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组成的六支代表队逐鹿赛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将通过层层紧张激烈的角逐,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

  比赛开场首先是由各代表队进行视频展示,炫目的视频效果、新颖的故事创意和选手们趣味盎然的表演,让观众们不时发出阵阵欢笑。这些开场小短片不仅向观众们介绍了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更以生动活泼的故事情节告诉大家“安全无小事,防范在平时”。

  各队短片播放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必答环节中,选手们稳扎稳打、屡战屡胜,台下的充分准备和认真学习可见一斑。抢答题环节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各代表队时刻准备着抢答,既要迅速又要准确,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场下的观众都不由替选手捏了一把汗。经过前两轮的角逐之后六个代表队的分数差异略明显,成败就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风险题是最具挑战的环节,单选的准确、多选的机智、简答的全面,都对选手有较高的要求。所有人的心情都随着加加减减的分数而忐忑着,特别是各代表队的智囊团和观众,在得分后都激动万分,口号声连连不断,为选手鼓足了信心。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外国语学部第一代表队屈居亚军,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研究生院代表队、人文社会科学部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部第二代表队分别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优秀奖。最佳视频奖和最佳组织奖分别由国际商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部第一代表队捧得。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届“安全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了参加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一个月以来,各院部代表队在赛前精心备战,在比赛中表现机智灵敏,发挥了出色的竞技水平,每个人都充当了安全宣讲员,给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安全教育课;现场观战的同学们个个都积极踊跃,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知识问答和趣味游戏中,台上台下形成一派和谐热烈的互动场面。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在妙趣横生的比赛活动中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安全伴我行”的观念深入人心。

image001

趣味猜词

image002

座无虚席

image003

机智答题

image004

全体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