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代表为学校品牌形象塑造献计献策

发布日期:2014-11-03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31日,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专家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王鲁新副书记出席会议,校内老中青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塑造北语品牌形象,并围绕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宣传部副部长武玉洲主持会议。

  高校品牌形象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北语品牌形象的魅力,宣传部启动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建设。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对十余所高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实施情况进行广泛调研,全面了解各方意见,宣传部牵头委托第三方品牌管理公司对北语视觉形象进行了系统设计。此次设计的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分为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两大部分。基础系统对学校校徽、标准色、校名中英文标准字体及其组合等基本形象元素进行了规范;应用系统是基础系统在各个应用领域的使用规范,包括办公用品系统、事务用品系统、证书系统、旗帜系统、会务系统、公文系统、公关用品系统、校园导视系统、宣传推广系统等。

  与会专家和师生代表围绕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高校品牌形象在高校竞争中越来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宣传部组织设计的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非常有必要。大家针对设计初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系统设计能更加突出“国际化”和北语特色,具有规范性和延续性,既要新颖美观,又要考虑节约环保,要进一步考虑推广使用的可操作性。

  王鲁新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北语品牌形象塑造对我校的改革和发展十分重要,不仅可以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提高学校知名度,也可以使全校师生更具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此次参会的师生代表为北语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进一步完善设计,确保设计能够在全校推广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校将逐步推行,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让北语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IMG_7946

王鲁新副书记讲话

IMG_7948

与会代表发言

IMG_7951

与会代表发言

IMG_7938

会议现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