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市教委“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交流组第十九次会议”在北语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31  作者:学生处 招生就业办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校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10月29日,北京市教委“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交流组第十九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这是近五年来我校首次承办此会议。来自北京市教委、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和我校负责就业工作的二十余名领导和老师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如何做好高校就业服务和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思路,会议由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志军老师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兄弟院校的同仁,对市教委委托北语承办研讨交流组第十九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指出应该从政治、社会和教育角度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他向大家介绍了北语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做法,强调学校要践行立德树人宗旨,使学生既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又有深厚的民族情怀,培育良好的君子品德、提升过硬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北语近期改革发展取得了可喜变化,如完成大部制、学部制改革,东戴河国际教育中心奠基、本科生源质量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等,他指出这些都对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重视。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辉主任和教委学生处张海涛老师向与会各高校老师介绍了北京市教委近一年支持大学生创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大力搭建平台、制定配套政策、划拨专项资金、建设创业园区,未来还将更大力度支持高校建设创业孵化器,面向高校开展创业师资的系统化培训,一系列利好消息令参会老师深受鼓舞。
    随后,参会学校代表依次发言,深入交流。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林方在发言中提到做好就业服务需要提供学生最感兴趣的用人需求,需要就业指导的老师能够传递正能量,需要不断创新信息发布手段,这些都引发了在座同仁的共鸣。
    此次会议加深了大家对于创业就业工作的认识,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鲁新副书记致欢迎辞

王鲁新副书记致欢迎辞

 

张辉主任讲话

张辉主任讲话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