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国家民委系统外事工作会议暨外事专办员培训班在北语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2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2014国家民委系统外事工作会议及外事专办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是我校继去年成功承办第一届国家民外事培训活动后,今年承办的第二期外事培训活动。来自国家民委系统全国各单位的中层外事干部及外事专办员80于人参加了本期外事培训活动。

  开班式由国家民委国际司司长俸兰同志主持,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同志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希望国家民委的各级外事工作人员能深刻领会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十四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做好外事工作的统筹规划工作。国家民委国际司副司长张庆安、付巡视员蓝海滨、我校董立均副校长、党政办主任黄益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等参加了开班式。

  董立均副校长在代表学校的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国家之间的利益纷争不断加剧,极端势力和恐怖主义的抬头等,都对世界的和平发展构成了威胁。作为和平崛起的大国,中国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热点问题的影响,需要做出正确的反应。中国尚处于发展中的阶段,维护和平稳定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对于国家继续发展成为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维护和平的环境,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和大智慧。董立均副校长还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与国家民委有传统的友好合作历史,在业务方面有许多相通的地方,未来在加强在语言政策、语言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合作方面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北京语言大学希望积极支持并配合好国家民委的有关活动,期待双方未来能携手为国家的安全与发展共同做出贡献。

  本期国家民委系统外事培训班为期3天,内容涵盖了外宣、港澳台工作、电子护照、地区热点问题等重要议题。

IMG_5465

 

IMG_5469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