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代表访问北语

发布日期:2014-10-2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量:

  10月25日上午,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ristophe Remond先生和Patrick Doan 教授来访我校,与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刘和平院长,梁爽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利群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并就就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级翻译学院刘和平院长向两位代表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课程情况以及招生变化等,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在硕士、博士高层领域开展合作,也可用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双方院校的研究生开设翻译课,方便学生学习。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的两位代表对我校派过去的学生给予了赞誉,他们认为我校学生语言水平很高,学习认真刻苦,这是两校合作的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两位代表还向我校介绍了蒙彼利埃三大新开设的字幕翻译课程以及暑期项目,希望两校能够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双方通过本次会谈,加深了了解,为进一步开展未来合作明确了方向。

  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为法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是一个以文学、语言、艺术、社会与人文科学为主的综合大学。校设置有200多个涵盖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课程,尤其在法国人文科学领域享有盛名。我校与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于2009年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续签框架协议并同时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现在我校有6名学生正在此校学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