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8-12-18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本次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

北语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5)831


为方便师生收看并提高收看效果,学校组织了约700名师生在梧桐会堂集体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活动。部分校领导在综合楼909会议室集体收看。学校各单位也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北语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5)834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北语师生跟随直播画面唱国歌,全场气氛热烈,大家心情澎湃,为祖国的发展感到由衷自豪和鼓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工作人员宣读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中央领导同志为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出现的历史背景与伟大意义,提出建立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讲话列举改革开放以来各领域发生的各项改革与变化,强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会坚持扩大开放,进一步提升综合国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时都不会称霸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北语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5)836


12月17日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会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活动。

北语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5)838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