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访问北语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4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系 点击量:

1220日上午,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对我进行了友好访问并进行了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教授与来访的孟斐璇参赞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及人文交流的内容广泛交换了意见。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何宁、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周婷以及任课教师王怡雯参加了会谈。

1222_1

孟斐璇参赞愉快地回忆了他本人九十年代在我校留学的经历,表示北语是他在中国的母校,在北语攻读双学位的经历是他一生难忘的回忆。孟斐璇参赞表示,意大利是欧洲汉学研究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有深厚的汉语教学与研究的传统,而北语作为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基地,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内应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高明乐主任对孟斐璇参赞访问北语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北语在培养世界各国汉语人才及我国意大利语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北语意大利语系自2009年建系以来,在本科及硕士培养等方面一直得到意大利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内进行合作。接着,双方就语言学相关问题进行学术切磋。

1222_3

会见结束后,孟斐璇参赞与意大利语系全体教师进行交流。首先,负责人周婷向孟斐璇参赞简要介绍了目前本科学生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之后大家就如何对课堂模式进行创新、培养学生积极性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孟斐璇参赞表示语言教师应从文化入手教授语言,今后使馆文化处也会加大投入,支持意大利语学科建设,为意大利语教学打造更加全面的平台。

1222_5

随后,孟斐璇参赞在主南楼102室用流利标准的汉语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语言学讲座。在讲座中他介绍了一些重要的语言学概念,极大的引发学生们的好奇心,并愉快地回答了在场师生丰富多彩的提问。最后,他鼓励大家学习更多的语言学知识,为成为真正的语言工作者和语言研究者打好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