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前外交部政务参赞刘自发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英语学院 点击量:

35下午前外交部政务参赞刘自发应邀来到我校教五楼311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领事事务和领事保护”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主办,吴平教授主持。

讲座中,刘参赞首先阐释了领事事务和领事保护的概念,并介绍了中国外交领事司(又称领事保护中心)等诸多外交机构的工作职责。然后,他向大家讲述了中国领事保护历史沿革,回顾了2018年领事工作的亮点,并提出了对2019年工作的展望。最后,针对现实生活中领事保护的若干问题,刘参赞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

刘自发,男,1946年9月30日生于湖北省浠水县兰溪区六神乡黄土墙村八一大队1965-1969年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习,1969-1971年在北京东方红炼油厂、河南明港干校劳动1971-2007年在中国外交部美洲大洋洲司、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工作,期间被派往中国驻智利、墨西哥、阿根廷、玻利维亚大使馆、驻巴拿马商务代表处、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馆厄瓜多尔工作,历任职员、三等秘书、二等秘书、一等秘书、政务参赞、副代表、总领事职务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西班牙语译审、代表团志愿者联络员,2009-2011年由国家汉办派往古巴任中方代表协助合作方北京语言大学组建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员。

刘自发参赞的讲座内容充实,使大家对中国的领事事务和领事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校内外的广大师生在聆听了刘参赞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