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汉语学院工会探访“中华老字号”百年义利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汉语学院 点击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为欢度节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女教师赴大兴参观北京义利北冰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亲身感受“中华老字号”传统国企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伟大成就。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浩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义利百年画廊。画廊展厅里悬挂的大量珍贵照片,反映出义利品牌的百年发展历程,大家对义利和北冰洋这两个国货精品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走出展厅,大家来到面包制作车间和北冰洋汽水灌装车间,详细了解了面包的制作和汽水灌装的工艺流程。

随后是“动手体验”环节,在技师的指导下,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亲自体验面包的制作。在轻松愉快的制作过程中,大家发挥丰富的想象,亲手制作香甜可口、造型各异的面包。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提高了学院女教师爱生活、懂生活、会工作的热情。活动中大家也充分感受到了义利食品厂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形成的精益求精、先义后利的企业理念,以及不断开拓、持续研发新产品的创新精神。

今年,汉语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强化师德建设为核心,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启2019年崭新的征程。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