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先生作客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讲坛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38日下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书法中国系列讲座活动第三讲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教学楼举行。本次讲座由著名书法家、篆刻家、西泠印社副社长、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李刚田先生主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为李刚田先生颁发讲座教授聘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所长朱天曙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李刚田先生讲座主要围绕五方面内容展开:书法展览迎来又推进着持续三十余年、并且将继续下去历时不衰的书法热,营造出当代书法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局面;展览决定了当代书法创作突出形式美的基本理念;展览书法创作改变、丰富、发展了创作的形式与技法;展览书法创作改变着书法的价值观与书法人的创作态度乃至生存状态;展览背景下书法的职业化竞争与社会性泛化。


讲座结束后,朱天曙教授就学书方法及研究院的发展定位与李刚田先生进行商讨,崔希亮院长最后作了学术总结,概括了李刚田先生关于书法现状、书法教育以及书法审美的理念在当下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中国书法国际传播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广东省书协副主席、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北语书法专业教师、书法专业全体本科、硕士、博士以及日本、韩国等留学生等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对书法专业学生和众多书法爱好者、研究者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书法中国系列讲座是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主办的面向校内外的专题讲座,是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除中国国际传播论坛和中国书法年度展之外的研究院常规活动。之后还将陆续邀请海内外与中国书法、中国文化相关领域的著名书法家和学者主讲。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