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科研处到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学部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科研处张健处长、刘志副处长、金飞飞老师一行到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调研。学部主任邢红兵教授、书记张浩教授,以及汉语学院院长曹文教授、进修学院副院长牟世荣教授、速成学院副院长郭晓麟教授、预科学院院长翟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张健处长充分肯定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对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从科研队伍和机构、科研管理、科研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了解学部的科研现状,同时也希望能够从学部的角度提出学校从哪些方面给予学部科研支持,听听学部对学校科研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服务工作水平、完善我校科研评价体系。

邢红兵主任对科研处一行来学部调研表示欢迎,对科研处长期以来对学部各个学院科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邢红兵主任表示,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是北京语言大学科研的重要力量,尽管学部教学任务重,但近几年在学校各项科研激励政策的支持下,教师科研积极性和成果都明显提升。张浩书记表示,学部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在理顺学部各项管理工作,学部将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调配作用,整合学部科研人才和资源,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学部各学院领导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管理工作、科研经费使用、科研绩效评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并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科研处详尽地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可以定期为学部教师进行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

此次调研工作增进了科研处对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科研整体工作的深入了解,学部及学院领导也提升了对学校各项科研管理制度的了解和认识,并积极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部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科研发展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