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信管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4月3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下简称“信管专业”)2019级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主南楼316召开。

参会的校外专家包括四所高校信管专业负责人,他们分别是:北京林业大学李昀、对外经贸大学于晓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胡磊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李楠。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和全体信管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语言大学信管专业负责人赵慧周介绍了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背景、过程及现阶段完成的培养方案草案。本次培养方案修订是在2018年教指委出台《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之后的首次修订,“对标国家标准、凝练北语特色”是本次修订工作始终遵循的原则。从2018年10月至今,修订工作历经“对标分析”“兄弟院校调研”“培养方案修订”等阶段,现已完成培养方案草案。

校外专家针对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该培养方案与国家标准相符,课程体系很好地支撑了“语言智能”的专业特色,并对该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该培养方案将做最后修改,形成最终版本,提交给教务处。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