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回顾经典”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量:

4月4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期“回顾经典”读书会在教四楼105教室如约举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威老师出席读书会,国际关系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读书会活动,研究生国际政治支部书记袁广慕主持读书会。

来自美国的伍淡然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书籍是一个人精神上的朋友,生活中没有书籍如同没有阳光,读书会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平台一起体会书籍的魅力。金威老师作为教工支部代表致辞,他强调,读书首先是一件满足自身精神需要的活动,通过读书我们能够体会到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体验的生活与经历,能够接触我们可能无法亲身学习的知识,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应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同时,如果能将这种幸福同我们的专业知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在一起就会更加有意义。

贾烈英教授作做了本次读书会活动第一本书目的第一次导读。本期读书会选取的书籍是俞可平教授所著的《偏爱学问》,贾烈英教授从看中国、说政治、谈民主、论治理、品学问五个方面对本书进行了详细的导读,并且结合自己的生活,执教经历为大家进行了书本之外的拓展延伸。同时他强调,国际关系学院举办这样的读书会活动意义重大,这么多老师和同学们凑在一起读书非常不容易,因此希望大家多读一些有“穿透力”,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之作,通过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丰满应对机遇挑战的羽翼,为今后的生活增添一份从容与淡定。

本次读书会是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党建立项活动的背景下进行的,由国际关系学院教工支部与研究生国际政治支部联合牵头举办的,读书会活动旨在丰富创新基层党建的形式与内涵,将基层党建与党员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基层党建服务党员引领党员的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