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职场Q面体”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5月8日晚,商学院“助力职场”就业主题系列活动之“职场Q面体”讲座于教一401教室成功举办。新航道北京学校教学总监及首席教师培训师陈赫先生担任主讲人。商学院辅导员刘珊老师出席,近百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总监首先以自身经历作为切入点,辅以职场经验与趣事,就如何为进入职场做准备分享了个人看法。陈总监强调,对于本科生来说,求职时证书比成绩更为重要,建议同学们在本科期间把重要的证书拿到手。其次,陈总监就学生寻找岗位信息和求职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并分享了许多有效的求职信息渠道,同时提醒大家可以通过论坛和向学长学姐咨询等方式获取信息。而对于求职的学生来说,简历和面试技巧是关键。简历要突出重点,面试在表达自己的特长与兴趣爱好的同时,要着重注意描述自己能否为公司带来收益、自身优缺点和自己的突出优势。最后,陈总监就同学们提出的市场趋势和面试中的潜在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市场趋势,他认为快消行业、教育行业和高科技互联网行业是刚需行业,是保守而稳妥的选择,而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和任何能被电子取代的行业都在走下行趋势。对于潜在问题,陈总监强调,面试官注重的是面试者看待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不必慌张,要把问题、自己和公司联系在一起思考。

在本次讲座中,陈赫总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和学习技巧。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此次讲座中对职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能为日后的求职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