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612日下午两点,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于逸夫报告厅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学部党委书记梁清、英语学院院长穆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峻、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陆薇、高级翻译学院负责人王丽虹。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系主任王秀丽、中东学院系主任陆映波、学部教务办负责人王然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部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王丽媛主持。

首先,王丽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部2019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接着,学部党委梁清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对外国语学部2019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学部院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大学的切身体会,交流了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毕业生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分享了大学及研究生阶段的收获。字字句句饱含着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对大学过往生活的怀念,以及对学部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同学们对一些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之情。学部院老师们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肺腑之言,共同分享珍贵回忆;并就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做出了详细的回应,也对一些优秀建议表示了充分认可与支持。老师与各位毕业生代表就打通跨学科选修课程、对接不同学院教务管理、加大学部研究生与校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完善教务系统运作和学生评价体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座谈会上气氛融洽活泼。

在高明乐教授的讲话中,他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引导大家思考未来的人生道路,诠释了研究生工作的全新含义和目标,希望大家扩大视野,培养君子风范和国际视野;要继续注重语言学习,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切忌过分专注理论研究而忽视实践运用,告诫同学们务必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作为学部成立后的第一批学生,本届毕业生见证了学部发展的点滴历程。高老师提出加强营造学部文化,在学术上倡导自由之风,弘扬教书育人风范。希望学部和老师更加关心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浸润校园文化,使北语学子充分展现北语风范。教授如数家珍,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学科建设巨大进步,学术成果进步,专业语种增多等诸多成就,学部发展蒸蒸日上,各项成就大放异彩。最后高明乐主任代表外国语学部全体老师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出最真诚的祝福。

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部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留下了珍贵的毕业回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