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国南巴黎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在北语信息科学学院圆满完成专业实习课程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位法国南巴黎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 Sud)计算机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在信息科学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欢迎仪式和专业实习答辩圆满完成了在信息科学学院为期64的专业实习课程。张旺副校长、法国南巴黎大学奥赛学院教务负责人Madame Bonneton女士、北京北语留学服务中心陈庆喜董事长、陈波主任信息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刘颖滨老师、北京语言大学乔承伟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他代表信息科学学院,Madame Bonneton女士到北语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专业实习的法国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了学校领导、北语留服中心、北语留招办和乔承伟等老师的大力支持张旺喜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了法国的老师和学生们,随后介绍了北语和南巴黎大学的合作背景,以及北语信息科学学院的语言智能学科特色张校长欢迎各位同学以后有机会再来北语学习,并预祝几位同学能够在之后的答辩中,顺利通过。

法国南巴黎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在信息科学学院圆满完成专业实习课程

欢迎仪式

张旺喜副校长致辞

Madame Bonneton致辞中表示,感谢北语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信息科学学院李超书记和刘颖滨老师以及乔承伟老师,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才有几位学生60多天在北语顺利的学习,并在汉语、计算机专业上收获了很多。她也期待南巴黎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Madame Bonneton女士致辞

Mathias Wilmotte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用刚刚学习了一个月的汉语做了致谢发言,博得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赞扬。Mathias Wilmotte同学致谢发言中提到,在北语信息科学学院的64天实习时间很短,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感谢李超书记、刘颖滨老师,通过他们,对中国、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后,希望再来中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中法文化交流使者。

Mathias Wilmotte同学致辞

欢迎仪式后,李超书记代表北语信息科学学院,向Madame Bonneton和法国学生赠送了学院特色的礼物。

在随后的答辩过程中,法国南巴黎大学学生顺利通过了专业实习课程答辩,取得了学分。据悉,这也是信息科学学院首次接收来自欧洲的本土在读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生开展专业实习实践活动。信息科学学院“语言+专业”的特色,不仅体现在人才培养方面,更体现在学院任课教师中,学院任课教师中有43%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80%具有博士学位,他们不仅在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媒体和语言智能等专业方向有深厚的专业基础、不断更新迭代的知识体系和宽广的视野,而且具备过硬的外语沟通能力,为北语信息科学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