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人文社科学部 点击量:


714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教四楼213举行。


 程娟教授主持闭营仪式

闭营式由学部主任程娟教授主持。闭营仪式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张婉琪、北京语言大学的陈璇、郑州大学的汤扶摇作为营员代表依次表达了各自的夏令营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丰富的讲座安排和学术交流活动让人受益匪浅,收获到了很多知识,厘清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并表达了对教授们和人文学部的感谢。


营员代表发言

 

接着,北京文献语言与文化传承研究基地副主任罗卫东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罗卫东教授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感叹三天夏令营时光的飞逝,表达了对营员们的不舍。她从来园名字的起源,教导各位营员要学会从不同的著作中获得知识和不同的理解,要学会自己去求证、去探索。最后,罗卫东教授表达了对营员们能力的认可,并期待明年的九月能在北语校园再次见到大家。


罗卫东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施家炜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优秀营员的评选、公示以及之后的推免流程和注意事项。施家炜教授用三组数字回顾了三天的夏令营。“2720”指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20所不同高校的27位优秀大学生;“1+1+3+3”,即夏令营安排的1场研究生导师面对面活动,1场优秀硕博生的联谊交流活动,3场名师讲座和3场专题学术沙龙。“16+5”则代表了本次夏令营16位不同专业领域专家和5位优秀硕博生的参与和付出。在短短的三天里,营员们既近距离地与学术大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也在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北语的人文关怀。


施家炜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情况进行总结

最后,程娟教授以北语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和学部部训洋洋宏辞,谦谦君子作结,祝愿各位营员能学有所获。程娟教授感谢了研究生院给予的相关指导,也对各位专家、各位营员以及参与组织本次夏令营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程娟教授致闭幕辞

来自青岛大学的孙泽宇同学表示:三天的夏令营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研究学问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郑州大学的汤扶摇同学则表示:内容容量大,学生来源范围广,课程安排丰富,老师们的专业能力非常强。人文学部也为营员准备了夏令营纪念品,纪念人文学部与各位营员的相遇,相信短暂的三天夏令营学习生活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对北语人文和语言学的了解,拓宽了视野。

研究生导师向营员颁发夏令营纪念品

本次夏令营由北语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办,为期三天,是人文社科学部首次承办面向全国本科高校优秀学生的综合性夏令营学术考察活动,招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两个报考意向专业的优秀大学生。通过导师面对面、优秀硕博生联谊交流、名师讲座、专题学术沙龙以及专业面试等形式,促进学术交流,并对报名营员进行综合评测,评选出优秀营员。

夏令营闭营仪式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