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部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副书记张磊、副主任何宁、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所有2019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曹鑫老师主持。

2019级欧洲语言文学张佳晨同学代表所有新生发言。她表示研究生当以研究为先,博采众长,厚积薄发,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紧密团结同学,紧跟导师步伐,实现自我价值。

导师代表吴平教授以诙谐幽默的措辞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及期许,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吴平教授指出要勤看、勤读、勤想、勤练,强调了研究生阶段自我定位及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随后,导师代表胡俊教授发言,提出研究生阶段要注意培养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通过游历和阅读成为一个有见识的人。

张磊副书记从学部概况、专业及师资情况、发展目标、就业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使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提出如何面对未来三年的生活,是需要大家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重新归零,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勤奋努力学习,切实提高各方面综合素质,相信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张老师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勉励大家,坚持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老师们会甘为人梯,在未来日子里尽其所能助力大家向更高的山峰迈进。

最后,学部高明乐主任讲话。高明乐主任提纲挈领的为新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部的发展现状,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就业趋势,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部在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上的成果,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寻求全面进步。同时作为一名导师,高老师也对新同学提出了以下建议: 第一,不要做书呆子;第二,扎实语言基本功;第三,重视学术研究。

随后进入新生提问环节。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