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举办2019-2020年度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1月21日上午,学生处举办2019-2020年度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要从辅导员岗位职责、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学生出国交流事项管理等具体的业务方面,由学生处专门项目负责老师进行讲授。2019年新入职的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洋主持。

首先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王硕老师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心理危机问题并就心理疏导和危机处理等进行了培训。接着,学生处负责出国交流交换项目工作的杨一凡老师就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及相关管理工作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张洋老师最后就辅导员工作职责、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兼职辅导员的有关管理规定等方面对在场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系统的讲授,以便让新入职辅导员老师明确自身的职业定位、岗位职责,了解日常工作的事项,尽快熟悉并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依照我校专兼职辅导员有关管理规定,结合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情况,学生处每学期都面向不同类型新入职的各类辅导员开展入职培训,也积极组织推荐优秀并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辅导员老师参加其他由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开展的各类不同层次不同主题的辅导员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包括辅导员老师在内的学工队伍的理论和业务水平,真正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