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12月10日中午,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主南楼304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亦沛同志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黄益方同志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黄益方副校长讲话

徐亦沛书记汇报支部工作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徐亦沛汇报支部工作。她从党支部基本情况说起,让大家在更了解党支部的同时,更是加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由此她引入了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生活中,党支部都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紧接着她分享了支部定期开展的党组织生活,并表明要严格对党员日常教育的管理监督力度;然后,徐亦沛书记对党支部服务群众的活动进行分享和总结,表明了党支部心系群众并付诸实践,同时希望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从支部和个人分别进行总结反思,分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建设的建议和方针,希望在日后工作中能够更有改进。

党支部成员自评发言

会议第二项,支部正式党员逐一进行自评发言并进行互评。每位党员都认真反思、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阐释和剖析,并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法和解决措施,同时虚心接受大家给出的建议和批评。与此同时,每位党员认真听讲,反思自己是否存在相似问题或者给出自己解决该问题的建议和批评,徐亦沛书记也在每位党员发言后发表自己的看法,为迷茫的同学指明道路等。

党支部成员认真听取发言并给出建议

会议第三项,发放测评表,开展民主测评。每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综合党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表现,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定,选出了五位优秀党员,无不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一项,副校长黄益方作点评讲话。黄益方副校长首先对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分享了他作为副校长的一些总结和反思,更高层次、更严格标准的总结分享既让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了解到学校领导班子的认真严谨和良好体系,同时又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先锋形象。最后,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针对性的宝贵建议:一是坚持学习,唯有学习是解决所有困惑的基础,他相信我们定能够在学习中找到事情的解决办法;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影响力;三是希望党员能够全面发展自己,现在成为信科院优秀的学生,日后成为服务学校、社会和国家的优秀人才。

黄益方副校长与党支部合影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党员们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完成使命的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为党支部的更高建设出谋划策并付之实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