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每一支青春之笔”英姿飞扬新年晚会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英语学院 点击量:

我与你的“每一支青春之笔”,都书写着我们共同的“英姿飞扬”。

一年一度的“英姿飞扬”新年晚会不仅是属于英院人的节日,更是英院学子们青春梦想笔下的篇篇画卷,是学有所得、心有所感的点滴分享。

12月10日晚,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每一支青春之笔”2019年英姿飞扬新年晚会在教一楼209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出席本场晚会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张洋老师,港澳台办副主任蔺劼老师,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磊老师,外国语学部副主任兼英语学院院长穆杨老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梅天骄老师,港澳台办刘喆老师、荣重老师、李明老师,信息科学学院徐亦沛老师、马迪老师,英语学院于海涛老师、朱荣杰老师、岳晶晶老师、Thomas老师,外国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王丽媛老师、毛星月老师、谭佳琳老师、申莎娜老师、付劲松老师、孙凝风老师、杨京升老师、马佳晨老师。此外,我院06级杰出校友李波先生也到场观看了本场演出。

伴随着街舞队富有节奏韵律的舞蹈,本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书写华章。北语两岸三地的莘莘学子同心同根,港澳台同胞初心不变。由我院港澳台同学与内地学生联手带来的《四海同心》歌曲串烧将晚会带入了第一个小高潮。“东方之珠”增添华夏古国绚烂,“七子之歌”谱写爱与念的颂歌,“同根”是满怀情真意切的感动,是我与我的祖国不能分割。他们将经典与现代融合,唱出了现代青年的爱国热忱,为新时代祖国流光溢彩的画卷增添了更加热烈赤诚的色彩。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在我国上千年的历史中从未褪色。而在我们英院大家庭里,也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少数民族同学。由18级英语2班带来的《吉祥赞歌》,便用热情的藏舞为祖国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她们以舞蹈的形式传递着藏族人民的爽朗,用纯洁的哈达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少数民族盼望祖国繁荣昌盛、吉祥如意的愿景。各民族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共进新时代,同心谱写新篇章。

当罗密欧与朱丽叶陷入爱河,当提博尔特失手杀了罗密欧,进入异次元的罗密欧该如何适应北语的跨文化环境?来自18级英语3班的同学们,用他们独特新颖的方式诠释罗密欧与茱丽叶。而接下来的歌曲表演《flashlight》,则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给予听者信心和勇气,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行。

演出进行中途,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互动抽奖环节。我院杰出校友李波先生到场为幸运观众颁奖。李波先生是我院2006级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他选择自主创业,并于2014年创立了“英语之星”奖学金,鼓励我院学生为校争光。据悉,始终关心北语发展的李波校友也于近期向我校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外国语学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设。

随后,由18级英语4班带来的小品《来者不拒》则用爆笑的演绎引得全场笑声阵阵。他们将与北语和英院有关的点滴细节融入到喜剧中,除去欢笑与感动,更带给我们对于人生的些许思考。歌曲串烧《I wish u were me》,音律多元百变,或清新或动感,是热血感动的青春年少,更是独一无二的青春印记。当《flower shower》中舞蹈的洒脱碰撞上歌曲的明媚动情,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谢,喷薄纸上,年轻的力量在舞蹈中纵情释放。

弗朗明戈,一种舞蹈艺术,一种音乐风格。由19级英西复语班同学们带来的大型歌舞《flicker》,伴着多语版的《告白气球》,洋溢着浪漫与温馨。同时歌曲《Sofia》和《Despacito》的结合,也让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西班牙与拉美的异域风情中。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铸就辉煌。由18级英语1班带来的情景剧《那些年我们的爱情》让时光倒带,展现了不同时期下的恋爱观。她有着的,或是建国初期的奋进,或是改革开放的激情,抑或是当今生活的自由,一幕幕,令人感慨万分。演出最后,17级英语3班的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他们心中新时代的《我和我的祖国》。“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必将心怀梦想,眺望远方,在追梦路上与祖国共奋进。

至此,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每一支青春之笔”英姿飞扬新年晚会正式落下帷幕。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英院师生必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用青春奋斗书写使命担当!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