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召开2018、2019级本科生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7月15日,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于线上召开2018级和2019级期末总结大会。大会由辅导员玄铮老师主持,全体2018级和2019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本科生参与。

本次期末总结大会包含本学期回顾、下学期展望、学习生活生存指南、学业和职业规划四个部分,也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大会上,玄铮老师对线上一学期的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肯定了两届本科生在集体活动、班团建设中的突出表现,并说明了放假安排、开学后的相对时间表、假期安全等内容。玄铮老师还特别针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选课与成绩、综测核算方法、大学入党、出国交换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所可能面临的迷茫与困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即将进入新的阶段,正处于身份转变的关键时期,玄铮老师强调,大二、大三的同学应当明确自己的身份以及各自现阶段的侧重点。2019级的同学即将步入大二,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探索自我。通过加入学生组织或者做兼职,同学们可以接触社会、锻炼能力、找到兴趣。2018级的同学即将升入大三,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应当做到目标明确。同学们要谨慎兼职,以实习为主,可以多投简历,多参加面试。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玄铮老师给出了指南。她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培养方案、学校官方信息平台,善用校园VPN和图书馆线上资源辅助学习。

对于同学们最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玄铮老师分别就保研、考研、实习就业、出国留学等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的问题分享了经验,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思考与规划,充分重视,踏实积累。

此次期末总结大会,既是对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的总结,又是对于学业、就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在线学习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学年里不断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相信在日后的人生中也定能乘风破浪。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