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9月16日,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于逸夫体育馆迎来了248名2020级本科新生。为响应学校疫情常态化要求,本次新生报到学部实行分流举措,将新生分为单双号两批,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进行。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期间,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张宝钧走访了我学部迎新展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迎新准备和学生工作,并与学生志愿者、报到学生亲切交谈,对新生到来表示欢迎。

倪海东书记视察新生报到情况

刘利校长了解学部迎新情况

黄益方副校长指导学部迎新工作

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学部副主任施家炜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在学部迎新工作组的安排与引导下,各班班导以认真负责、耐心亲切的工作态度,仔细核对新生信息,为新生发放一卡通、迎新材料等。学部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部徽、钥匙扣、定制帆布袋等周边礼物。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新生们状态饱满。谈到开学感受,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的陈晓蕾称,作为“小联合国”的北语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她还表示,虽然自己对于大学生活感到一丝迷茫,但是仍充满期待与信心,“学长和学姐们都很热情,我问什么他们都会耐心解答,我感到心里很踏实。”

学生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学部于本学期开学之初便积极建立了由学办辅导员、党支部成员、学部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工作团队。每班配备四名班导,在开学前与新生积极联系,并建立班级群,关注新生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学部老师与学生骨干共同努力,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将继续保持疫情常态化状态,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新生的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工作,确保开学各项事宜顺利进行。

迎新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