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知识工程实验中心的GPU服务应用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量:

11月19日,由信息科学学院宣传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我校知识工程实验中心的GPU服务应用培训于主南304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由张忠伟实验员主持,院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张习文教授、冯艳宾副教授等近30位师生参加了此会。

1 培训会场

此次培训工作主要由前期参与GPU服务环境搭建和近期将为同学们义务进行服务器运维服务的孔存良和方雪至同学主讲。

2 孔存良和方雪至同学

孔存良同学介绍了GPU集群的构成以及一些基础的使用方法。接着方雪至同学为大家演示了一个具体的使用GPU任务的样例。

3 方雪至同学介绍中

罗智勇副院长和李吉梅副书记表达了对该项工作相关人员的感谢和对与会师生的期望。

4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为响应“智能+”和“互联网+”国家战略,支持语言智能研究院和信息科学学院知识工程建设需求,我校从2019年上半年启动了知识工程实验中心的环境升级与平台构建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一期工程,即GPU服务器的采购、部署与培训工作。

一期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的GPU服务器集群,将以任务管理的方式向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师生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以保障教学和科研实验高效有序的进行,支持学校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与各种语言信息处理特色创新项目的研发和语料库的建设等,以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