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 点击量:

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6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召开了就业推进会。学部班子成员、各院院长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卜晨光主持。

学部主任程娟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她强调,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能就业,就好业。老师们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合理降低就业预期;学部要整合学生求职及单位招聘信息,做到资源共享;要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在会上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部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应互相配合,力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应清楚学生情况和社会情况,针对不同学生、不同行业的需求进行具体匹配;应未雨绸缪,提前开展2022届就业工作。

学部党委副书记卜晨光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的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铖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各学院教师代表就如何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从加强学生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引导学生转变就业理念、引导学生选择合适地区、积极推进学生就业进度、挖掘学生就业市场等方面,对学部就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握就业工作的系统性、全局性和重要性,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