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部在教五楼31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利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外国语学部领导班子以及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首先,高明乐主任汇报了学部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高老师表示,作为毕业生最多的教学单位,外国语学部的本科生和博士生的就业高于学校平均水平,虽然面临着各种困难,但仍有信心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部党委梁清书记在调研会中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关乎学部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心投入,把工作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2021届就业任务

接下来,外国语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曹鑫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付劲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毛星月英语学院辅导员高睿璇分别从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听完辅导员的发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老师指出,现阶段要开展一对一联系毕业生工作,可通过小程序等网络工具压实导师责任,切实做好就业工作。校办主任李志坚老师提出,只要时刻牢记出发点,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老师表示,就业指导中心会加强相关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并强调了两个时间节点的重要性。

在调研会的最后,刘利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刘校长首先肯定了外国语学部就业工作抓得很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学部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守住本心,以培养卓越的外语人才以及中外文化交流使者为己任,下大决心改善生源下大力气提升培养质量下大精力促进就业工作。刘校长建议学部要用足用好上级部门的各类就业政策,拓宽工作思路,促进2021届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调研会外国语学部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现阶段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明确了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方案对圆满完成2021届就业工作充满信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