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秋季学期期末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信息科学学院 项若曦 点击量:

新年伊始,正值师生最繁忙期末之时。1月7日中午,信息科学学院在主楼南304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全院大会,总结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并对期末工作及假期事项进行部署。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了会议,院长荀恩东、副院长罗智勇、副书记李吉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信息科学学院老师们在认真听会

荀恩东院长介绍了本学期人才培养和十四五规划这两项重点工作的进展。荀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是学院最核心的工作。本学期围绕人才培养,学院对其内涵进行了梳理,开展了“人才核心能力的构建方法探索”及在此基础上“课程体系优化”这两项主要工作。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也完成了编制,内容涵盖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业界形象(服务社会)等方面。荀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要立足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北语十四五规划,每一位信科人都要积极思考,努力践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罗智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课程体系修优化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及最新进展。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硬核的课程体系支撑。学院提出了以核心课程为抓手的工作思路,将打造硬核的院级计算机大类课程体系以及各专业的硬核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在坚持夯实本色、突出特色的原则指导下,本学期学院组织各个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对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讨论。于东、赵慧周、解焱陆、刘鹏远四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向大家汇报了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四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进展。下学期,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汇聚了各方意见并经过广泛讨论的培养方案进行再论证,为人才培养打好扎实基础。

李超书记向全体老师通报了师德警示教育案件,明确了学院对学生作弊处理的原则,并对学院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经费执行、疫情防控、假期安排等各个方面的进行具体介绍和部署。李超书记特别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最新进展,要求本科毕设导师、研究生导师、班主任等角色教师主动出击,帮助、指导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全员参与,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修订学院系(室)务会工作也是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李超书记解读了最新的系(室)务会制度内容,特别强调了教职工理论学习的要求和具体方法。新的一年中,信科院将继续以“坚持党建铸魂,深化思想引领,服务国家战略,夯实理工本色,突出语言智能特色,迈向小精尖发展”作为发展理念,明确信息科学学院的初心、底色、本色和特色,希望信科院的老师们能继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争当建设者,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