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语举办“如何写好文章”讲座,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特邀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研究室庞成立主任做“如何写好文章”的专题讲座,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第一期)学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主持。

庞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感悟,从成为“笔杆子”的万能钥匙“道与术”入手,围绕“文以载道”、“文无定法”和“文如其人”三方面展开论述,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好文章”、“如何写好文章”和“我怎么能写好”。他讲到,好的文章要有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集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于一身,而始终坚持的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说,好的文章要有思想、有精神、有情感、有味道、有美感,要在“解构、架构、重构”上下功夫,答“三问”、走“三步”、过“三关”,只有在“学、思、践、悟”上肯下功夫,才能写出好文章。

最后,庞主任讲到,育人是真理与真情完美融合的科学与艺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他鼓励年轻干部要用百分之百的激情动脑子,干好1%变化的事情,每天都有一点收获,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