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庆北语60华诞|《溯源红色》主题作品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 点击量:

来园四季,晨光曙色;梧桐疏影,岁月更迭。为迎接北京语言大学六十华诞,9月7日-11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联合大学主办,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承办的《溯源红色——郝惠谋撰并书<北京革命历史遗址颂诗>主题作品展》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展厅展出,《郝惠谋书法作品集》也同步出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书协理事朱天曙教授为本次展览题写了展名。

郝惠谋博士为北京语言大学2020届书法专业博士、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讲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博士期间师从朱天曙教授。其作品以行草和隶书见长,作品清劲爽刚,自然大方,多次参加中国书协主办的多项展览,在《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郝惠谋博士近来创作的三十件精品力作,尺幅大小各异,涉及隶书、行书、草书三种书体,书写内容均为其自撰诗歌——《北京革命历史遗址颂诗》。这些作品的集中展示是用传统诗歌和书法艺术的形式讲好北京故事的鲜活案例,是助力人文北京建设,传承民族精神血脉,建设我们共有精神家园的切实努力。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教授参观本次展览后,认为“郝惠谋博士的书法线条如音乐般的旋律,在生动形象的笔墨中诠释北京革命历史文化,是北语六十华诞的一份贺礼。”郝惠谋博士表示,“在母校六十华诞之际,回到母校举办作品展非常荣幸,感谢导师朱天曙教授和各位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北语给我艺术成长和学术进步的力量,我将更加努力,为母校书法专业发展和中国书法国际传播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郝惠谋博士作为北京语言大学书法专业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还将举办校友系列书法邀请展活动,联络校友,增进友谊,推动北语书法学科健康、有序、全面的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