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新”聚力,共创未来 |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量:

为更好地帮助新教师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环,8月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家炜与今年入职的3名新教师进行了集体座谈。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施家炜院长首先对新教师表示了热诚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建院定位、学科专业、教师团队、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概况,接着,她以学院特色为切入点,提出了对新教师的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规划、成才:一是与学院教学科研并重、教学科研统一、学科交叉融通的特色相适应,规划自身学术发展方向,并将之自觉融入学院发展规划;二是与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平台的特色相适应,积极参与到本科生导师、班主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论文指导、读书会、虚拟教研室建设、本科系列教材研发等工作中来;三是与学院注重立德树人、团队发展、社会服务的特色相适应,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德、立功、立言。

党政办公室岳文婷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马铖老师和曹文潇老师、教务办公室李晓雯老师分别介绍了各办公室的基本职能和岗位职责,帮助新教师对学院有更全面的了解。新教师纷纷表示,对学院充满信心和期待,一定尽快熟悉工作岗位,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教育学院建院之初,就将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新教师选聘工作中,严格层层把关,加强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品行素养等全方位的科学评估,选聘青年隽才。今年新入职教师分别来自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科专业涉及汉语言文字学、东亚语言文化、比较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教师教育学院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培养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未来教师”不断奋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