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职海迷雾,明灯指津 | 教师教育学院职业规划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郝为冬 点击量:

1118日晚七点,教师教育学院职业规划分享会在线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教师教育学院郑航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职海指津。学院团委学术发展部部长蒋雨桐主持本次会议。

郑航老师于北京语言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厄巴纳分校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会上,她为大家全面详细地分析了职业生涯中可能面临的不同抉择与相应的准备措施,凭借自身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未来职业规划的诸多建议。

关于大学前期的规划,郑航老师谈到,在大一大二期间同学们应丰富自己,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各类学术性比赛等方式,为自己的履历增添亮点,使自己将来求职或保研、考研时更容易脱颖而出。她特别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建立“成就文件夹”,积累下自己的点滴成就,不但可以准确判断自己的能力,也能够提前理清有价值的材料。

对于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郑航老师建议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完成雅思、托福等考试,在申请学校时做好梯度规划。针对目标考研的同学们,郑老师推荐了一些同时具备雄厚师资和高回报率的院校。针对将来不选择科研道路的同学们,郑航老师也支持大家直接求职,这一过程同样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做多方向的尝试。

最后,郑老师勉励同学们首先对自己有信心,坚信自己的未来有很多选择;其次要有从头开始的勇气,不畏惧做出选择。她以自己和周边其他老师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在职业道路上,选择是多样的,而大家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会发现种种惊喜。

此次职业规划分享给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多种方向及宝贵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考认识。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尽早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热爱的行业中奋发前进!

(责编:付劲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