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吕真霓 点击量:

124日上午,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北京语言大学第五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以线上形式开营。前外交学院副院长、前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郑启荣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加快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中国青年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和具有强烈紧迫感的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等院校的神圣使命,北语作为新中国创办的唯一一所以“语言”命名、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主要使命的国际型大学,培养“讲述中国,亲睦世界”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学习交流平台,着力培育和储备具有全球胜任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虚心请教,积极交流,明确新时代北语青年的责任担当,未来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青年声音,提出更多中国方案。

郑启荣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并采取许多措施加大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力度。北京语言大学作为一所国际化的院校,在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北语独特的校园文化、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的氛围,为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提供良好环境;另外,北语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国际组织和联合国研究的老师,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师资力量。郑启荣教授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北语学子活跃在国际组织的舞台上。

来自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陶怡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陶怡琳同学表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各个国家间的联系日益加深。在习近平总书记“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这一外交理念的号召下,我们青年一代也要肩负起推动中国走向世界的责任与使命,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北语学子,我们应当更努力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帮助世界了解中国,促进中国与世界国际组织的合作共赢。

本届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共有120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70名同学成为营员。训练营将从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务员人才培养、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解析、实习任职竞聘攻略、模拟面试实训体验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专项培训指导和模拟实训。今后,北京语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有计划地逐步推进精细化、专业化的就业分类指导服务,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