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初级党校顺利开班,“红领青年”谱写新篇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郝为冬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培育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高质量人才,中共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将于11-12月举办第一期红领青年初级党校。1129日中午,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于线上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娟作主题报告,60余名学员参会学习,讲座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文潇主持。

程娟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党于国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应充分认识、思想重视,并在行动中有力落实。她从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二十大内容梳理以及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学院、专业更好结合三方面展开,着重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亮点变化,指出其战略意义与深远影响。并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为例,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分析把握具体方向、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厘清学科建设意义、培养创新人才、加快数字化建设、创新文化培养模式等方面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启发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团队合作,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在时代的潮流中把握机遇,奋勇拼搏。学员们态度认真,在课程学习中收益颇丰。

“红领青年”初级党校是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落实组织育人目标的实践平台,将持续在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业绩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师生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