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常学常新,笃信笃行——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章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文学院 杨毓雯 点击量:

1130日晚18:30,文学院本科生汉语言文学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老师列席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玄铮老师主持。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35人参会。

支部组织委员王玥潼同学从党章修改要点出发,根据党的二十大会议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内容向大家做了整体概述,并向同学们简要解读了其中的重要内容。随后,领学人从新旧党章的具体文本出发,以比较的视角对于党的二十大修订了党章的何处、为何而改进行了简要阐释。

 

在领学人分享完毕后,线下及线上的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自己的学习分享,有的同学从修改的具体党章内容的角度出发,有的同学从对党章全面学习的角度出发,也有的同学从党章中选取出特定条例出发,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老师从什么是党章、为什么要修订党章、新党章中修改了什么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学习新党章。黄展老师在最后指出,作为党员,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从问题出发,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系统、全面地考虑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全局观,不能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要尝试着站在国家的立场去思考,不可偏颇地理解问题。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有重要指导作用。自党的二大以来,每届会议都对党章做出了适当的修改,这是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党组织和广大群众做出的重大决策。汉语言文学第一党支部在党章修改不久后立刻组织同学们线下自学新党章,并将本月的党日活动定为党章学习会,做到了快学深悟,常学常新。经过自学的理解和交流研讨,希望党支部的同学们对于新党章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学随悟、入脑入心。

(责编:王隽毅 张博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